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馬拉松 連打算公辦

2014/10/21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郝市府近年來開放路權讓富邦等商業團體辦馬拉松大賽,惹爭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陣營昨公布十一項體育政見,其政見發言人劉冠吟說,為了解決路跑活動良莠不齊問題,未來可由北市府舉辦大型馬拉松,且在特色老街等處舉辦,或舉行寵物馬拉松。

還計畫舉辦寵物馬拉松

劉冠吟坦言,近來馬拉松活動多利用公共空間,有些卻趨於商業化、收取費用,效果不太好,所以連勝文認為不如由北市府舉辦大型公共運動,可於特色老街舉辦,讓民眾重新認識城市特色;至於寵物馬拉松,國外有案例可循讓飼主與愛犬一起慢跑。

連勝文體育政見包括釋放世大運場館資源、推動如「台北體育日」的節慶活動、舉辦「運動望年會」傾聽團體意見、推廣特殊體育如釋放空間給街舞及滑板族使用、補助優秀青年選手出國、完善選手培訓制度、補助社區引入便宜方便的運動課程、鼓勵民間投資運動場館、公共場地由民間營運管理、或規劃台北運動城APP,讓民眾迅速找到運動場所。

記者詢問連營鼓勵民間投資運動公共設施,其興建成本是否影響未來設施票價?劉冠吟表示,未來可透過社區參與式預算補助,但也會與相關廠商協議,避免拉高票價。她說,世大運結束後,諸多場館坐落於各行政區,將釋放場地資源,規劃參與機制,活動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