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遊商圈導覽手冊 掉漆錯連連

「潮遊新北市商圈」導覽手冊放在旅遊服務中心供遊客取閱。(記者李雅雯攝)

「潮遊新北市商圈」導覽手冊放在旅遊服務中心供遊客取閱。(記者李雅雯攝)

2014/10/21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推廣「新北市商圈嘉年華」,花了四百零八萬找廠商為轄內各具特色的商圈撰寫導覽資訊,推出「潮遊新北市商圈」導覽手冊,卻錯誤連連。新北市經發局表示,經過民眾反映後已更正,後續再出版類似刊物,會多方校對。

這本手冊分上下冊,發行人為市長朱立倫、總編輯為經發局長葉惠青,發行三萬套。書中點出廿一大商圈,九大主題套裝遊程,擺在各大旅遊中心供遊客索取;但翻開後首頁看到的卻是更正夾頁,上冊更正處五項,下冊有十二項。

距離蘆洲區湧蓮寺最近的捷運站應該是「三民高中站」,手冊誤植為「徐匯中學站」;「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卻寫成「玉鼎時間科藝體驗館」;萬里區「漁澳路」錯寫為「魚澳路」。

市民直指,更正夾頁外還有其他錯誤,包括手冊中說淡水區是新北最北處,接著萬里區也說是新北最北處,但正確答案是石門。

手冊第八十二頁的「新三蘆風情一日遊」交通旅費試算有「台灣好行」一項,但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根本沒有經過三重、蘆洲。

經發局商業發展科科長柯天祥表示,標案費用是將文字編輯、美工、店家訪問和印刷費用全算在內,在印刷前有確實看過樣稿,也讓各商圈進行校稿,目的是要讓民眾可以深入地方了解在地特色,內含三百多個店家訊息。經過民眾反映後已經進行錯誤更正夾頁,後續再出版類似刊物,必會找不同管道多方再校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