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核行動平台 提3訴求嗆反輔選

2014/10/21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昨天至市府前抗議,中央打算讓老舊核電廠延役,提出老舊核電廠不得延役、儘速規劃與執行新北市核災疏散計畫、不得讓核一乾式貯存場草率過關啟用等三項訴求。要求新北市長、議員候選人表態,十一月初公布結果,對未表態候選人發起「反輔選」行動。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表示,行政院二○一一年曾承諾不延役,但今年初卻將核一延役執照更新評估報告送交原能會,傳出最快明年六月就會過關,「這些訊息有沒有讓新北市民知道?當初承諾根本是欺騙新北市民。」

朱立倫競選辦公室新聞組長葉元之表示,朱立倫多次公開講過核一、二應屆期除役,台北地區不能成為核廢料最終處置場,簽署只是形式,朱立倫用行動實踐理念,更有意義。

游錫堃競選總部新聞部主任周永鴻指出,「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三項訴求與游錫堃反核理念相同,游全力支持。

北海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強調,若乾貯場問題未妥善處理、老舊核電廠延役,將發動大規模圍廠抗爭,表達北海岸居民沉痛的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