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行政園區案簽約 游錫堃批都更審議尚未通過騙選票

新北市政府規劃新店行政園區案,昨天市府與冠德建設簽約,最快一○五年動工。圖為新店行政園區完工模擬圖。(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規劃新店行政園區案,昨天市府與冠德建設簽約,最快一○五年動工。圖為新店行政園區完工模擬圖。(都更處提供)

2014/10/21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規劃新店行政園區案,將以公辦都更模式打造佔地一.二公頃的生活行政園區,昨天市府與冠德建設簽約,最快一○五年動工。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質疑,此案都市更新相關審議程序尚未通過,趕在選前簽約,分明是衝政績、騙選票。

游錫堃指出,本案一○四年中旬才進入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審議程序,經核准方能申請建築執照及動工。他批評,朱立倫繼「假動工、真騙票」後,又來一場「假簽約、真騙票」儀式,還沒確定的政績市府敲鑼打鼓對外宣稱已經做了,擺明是欺騙市民的選舉手段。

此外,游錫堃質疑,本案公有地面積佔六十八%,究竟冠德得到回饋有多少及交易過程的利害關係,朱立倫要交代清楚。他擔心恐淪為青年住宅BOT案翻版,政府提供公有地不出一毛錢,通通給民間企業賺錢,引發圖利財團疑慮。

市府︰須盡快簽約 以利後續程序

都更處處長王玉芬回應,全案今年八月完成招商,由冠德建設得標擔任實施者,招商後須盡快簽約,實施者才能依契約規定整合土地,以利後續都更法定程序進行。

王玉芬反駁,如果所有民間與政府合作的案子都要被扣上官商勾結的帽子,那許多建設皆無法推動。她強調,政府受限財源、人力及物力不足,引進民間與企業資源,是有效率且務實的作法。至於市府參與都更分回土地及樓地板面積,要等明年權利變換計畫審竣才能確定。

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指出,此基地鄰近捷運新店區公所站,佔地一.二公頃,公有土地比率約六十八%,其餘為中華電信及私人所有,現況建物老舊,辦公空間狹小,停車困難,行政園區再造可提供市民便利的環境。

未來新店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稅捐稽徵處新店分處、國稅局新店稽徵所、警察局新店分局、碧潭派出所及新店衛生所八個行政機關將整合成三十五層樓行政辦公大樓;另興建三十四層住商混合大樓,由地主及建商分配,並提供面積九千平方公尺的新店國民運動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