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諾專屬醫師買醬瓜 拒食嬤開心吃

劉阿嬤最近因病住進門諾醫院,認定特別關她的醫師為專屬醫師。(門諾醫院提供)

劉阿嬤最近因病住進門諾醫院,認定特別關她的醫師為專屬醫師。(門諾醫院提供)

2014/10/21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獨居且清寒的七十八歲劉阿嬤最近因病住進門諾醫院,由於唯一女兒嫁到外地、工作不穩定,難得來訪,讓阿嬤常常悲從中來,鬧脾氣不願意吃飯,也不配合吃藥,讓醫護人員十分擔心!

幸好有位善良的內科醫師時常噓寒問暖,讓阿嬤的情感有了寄託,從此認定這位醫師是她的「專屬醫師」,護士小姐搞不定發脾氣的阿嬤時,只要該醫師來查房,阿嬤就會乖乖的,還會跟醫師撒嬌,讓護士看了會心一笑。

阿嬤只給專屬醫師治療

由於心臟疾病服藥的緣故,阿嬤沒有食慾,看到這次的主治醫師「和上次不同」,阿嬤把醫師趕走拒絕接受治療。病房護士說,阿嬤時而昏睡、時而清醒,但只要醒來,都會吵著要見她的「專屬醫師」,才願意治療。護士說,擔心她不吃飯會體力不濟,好說歹說就是不願進食,讓人傷透腦筋!

醫師昨天來查房,問阿嬤「為什麼不吃飯了」,阿嬤向醫師訴苦:「吃什麼都沒味道,想吃醬瓜配稀飯」。沒想到過了不久,醫師又回阿嬤的病房,把醬菜、稀飯擺在阿嬤面前,告訴阿嬤「要記得吃飯!」讓阿嬤開心得笑了,還說:「伊是我的醫生,買醬瓜給我真的很好」!護士這才知道,原來醫師查房到一半「消失」,就是去買醬瓜。

低調助人 醫師不願曝光

該名醫師在門諾醫院十四年,視病猶親,遇到病人需要幫助,常自掏腰包買營養品送給病人,但很低調拒絕媒體曝光,連姓氏也不願透露,還怪護士「多嘴」!他說,阿嬤有吃東西才有體力,這是身為醫師的本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