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博進校園 秀古物回史前

2014/10/21 06:00

〔記者王揚宇/頭城報導〕蘭陽博物館為了讓學生了解宜蘭在地文化與歷史,策畫「博物館進校園」活動,蘭博人員昨天帶著古物,到頭城國小示範教學,學生見到古物驚呼聲四起;蘭博表示,即日至月底開放各校報名,將安排四十八個場次。

蘭博輔導中心配合國小五年級社會課程「認識台灣史前時代」,去年開辦此課程,共舉辦卅六場,今年增加場次至四十八場。

輔導中心老師林宏仁說,因課本篇幅有限,僅介紹較有名的史前文化,例如十三行文化等,但宜蘭的丸山及淇武蘭等在地文化也很豐富,才想把蘭博館藏資源帶入校園。

每堂課主要分為「石器石頭大不同」、「垃圾堆(貝塚)告訴你的事」、「優雅的幾何印紋陶罐」三大課程,將播放投影片、探討學校附近的史前遺跡。

頭城國小五年級學生賴政偉、吳承峰說,課本上只有圖片,現在能看到真的或複製的古物,實在很興奮。

蘭陽博物館即日至月底接受各校報名,每校以申請一整天(三場次)為限,上課時間從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二月十八日止,詢問電話03-9779700轉3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