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地基惹禍? 宜蘭永泰溫泉飯店鄰地龜裂

「永泰國際溫泉飯店」開挖地基,深達17米。(記者朱則瑋攝)

「永泰國際溫泉飯店」開挖地基,深達17米。(記者朱則瑋攝)

2014/10/21 08: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永泰建設公司在羅東興建宜蘭最大五星飯店「永泰國際溫泉飯店」,疑挖地基造成土質鬆動,附近鎮立幼兒園地板龜裂,出現高低不平情況,居民憂心影響擴大,危及安全;工地主任江建勝說,每週都定期監測地層,不確定是否為施工造成,會負起修復責任;縣政府表示,將邀請專家鑑定,確定損壞原因,必要時會要求停工。

工地緊鄰排水圳 疑造成土質鬆動

「永泰國際溫泉飯店」位於羅東火車站後方,斥資六十五億建造,三月二十三日動工,規劃四百五十五間客房,地上二十四層樓、地下四層樓的五星級溫泉飯店,占地三千坪,預計一百○五年完工,九月初至十月初進行地基開挖,總共挖了十七米深。

幼兒園老師方貴惠說,上週發現地板多處出現龜裂,最長有五公尺,地上磚塊也突起,懷疑是飯店挖地基造成土質鬆動。鎮代何建東指出,工地旁緊鄰羅東排水十六分圳,如果地層鬆動,影響水圳結構,後果不堪設想,希望施工單位暫時停工,確定安全無虞後再復工。

工地主任:地層下陷在安全值內

工地主任江建勝表示,施工前都有進行環境與地質鑑定,合格後才會動工,每週三次以儀器監測地層是否傾斜,這月初曾發現有輕微地層下陷,但仍在安全值範圍,不用過度擔心。

江建勝說,幼兒園地板龜裂、高低落差等損壞問題,雖不確定是否施工造成,但他們願意負起責任,協助幼兒園修復,停工全面鑑定影響工程巨大,可行性不高,但他們保證會在安全情況下,完成工程。

縣府建設處說,除了施工影響,也有可能是熱脹冷縮等其他因素,縣府會針對永泰飯店工程,邀建築師和專業人員到場鑑定會勘,確定損壞原因。

建設處表示,經損壞判定,如果危及公共安全,會要求業者立即停工,並立即回填地基,如果沒有立即危險,會協調業者和受影響居民,進行後續賠償問題。

鄰近工地的幼兒園地板,出現5公尺長的龜裂。(記者朱則瑋攝)

鄰近工地的幼兒園地板,出現5公尺長的龜裂。(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