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漁港升級 林智堅批炒地皮 許明財稱效益大

2014/10/2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漁港升級為客貨兩用專區上週六經總統馬英九背書宣告後,成為新竹市藍綠市長參選人相互交鋒議題。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市議員林智堅,昨天在議會總質詢時抨擊漁港升級成客貨專區將是生態浩劫、「假漁港真炒地皮」,且收益僅租地租金五百廿億元,還要經過六十年才有此收益。市府的規劃內容根本不可行,竹科廠商多採空運,竹市也非農產縣,卻要做農產貨運中心,根本是開擴港的經濟大門,犧牲新竹市民休閒空間且造成生態浩劫,更有圖利財團之嫌。

林智堅質詢強調,新竹漁港根本無法成為國際商港,交通部長葉匡時已在五月明確說明,在台中港及台北港營運量還未達到標準前,交通部與行政院核定的是新竹漁港內的客貨兩用專區,根本不是商港。

新竹市長許明財昨天則在新竹漁港舉行升級說明會,強調新竹漁港升級為客貨兩用專區後,將帶來大量的就業機會,且可讓每年一、兩兆產值的竹科園區零件貨物出口節省成本與時間,長遠來看是兩岸經濟發展的重要指標,市府此案將採BOT方式開發,會採公開透明方式進行,如有任何不法或黑箱作業,歡迎對手檢舉。

許明財強調,新竹漁港升級為客貨兩用專區後,將採直航模式發展兩岸經濟,帶來的就業人口與經濟效益相當大,新竹漁港的休閒功能仍會被保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