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幼獅工業區飄臭5天 民睡覺戴口罩

大甲日南里民與市議員吳敏濟,昨在幼獅工業區拉白布條抗議廠商偷排廢水造成空氣惡臭,讓附近居民已經5天無法好好入眠。(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日南里民與市議員吳敏濟,昨在幼獅工業區拉白布條抗議廠商偷排廢水造成空氣惡臭,讓附近居民已經5天無法好好入眠。(記者歐素美攝)

2014/10/21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幼獅工業區連日飄惡臭,附近居民不滿晚上要戴口罩才能入眠,昨到場拉白布條抗議。市議員吳敏濟及日南里里長曾子容質疑工業區服務中心管理不當,致廠商偷排造成惡臭;環保局採樣化驗,鎖定使用揮發性有機物質及化工類廠商,追查元凶。

日南里民曾志堅表示,幼獅工業區廠商,疑似利用下班時間,偷排具強酸的廢水流入工業區旁的四好溪。最近枯水期,臭味無法隨水流走,散發有如農藥般的氣味,居民得戴口罩或以棉被蒙頭才能睡,這種情形已持續五天。

議員要求徹查 是否涉及包庇

曾子容質疑工業區服務中心包庇,才遲遲未抓出污染元凶;吳敏濟也指出,幼獅工業區污水處理廠早已全面納管,所有區內廠商廢水均應經過污水處理廠統一處理後才能放流,不料仍有黑心工廠一再偷排廢水,管理中心難辭其咎,應該立即徹查是否有人員涉及包庇。

服務中心強調 獲報馬上追查

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胡漢強表示,平常即針對區內廠商進行教育訓練及法令宣導,污染屬「偷排」行為所致;環保組人員也表示,上週五接獲居民陳情即展開追查,絕無包庇。

環保局稽查大隊長陳星勻及空污科長商文麟昨到場會勘指出,環保局已採樣分析,將根據化驗出的成分追查沿線可能偷排的廠商,初步已鎖定使用揮發性有機物質及化工類廠商追查污染源。

附近居民不滿幼獅工業區持續飄惡臭,昨天在現場拉白布條抗議「黑心廠商排放毒水,政府單位束手無策」,要求黑心廠商滾出去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