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提長照政策 市府搶端牛肉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右三)昨天成立「長照後援會」,前社會局副局長利坤明(右二)也直接跳出來站台。(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右三)昨天成立「長照後援會」,前社會局副局長利坤明(右二)也直接跳出來站台。(記者唐在馨攝)

2014/10/21 06:00

〔記者唐在馨、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天成立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後援會,共有廿多家社會福利機構到場力挺,他提出多項長照政策,表示未來將與社會福利機構共同合作推動長期照顧業務,建立起友善的夥伴關係。

林佳龍昨天成立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後援會,由台中市仁愛之家附設牡丹園養護所所長蔡榮晉擔任後援會會長,台中市社會局前副局長利坤明、市議員張耀中、黃國書、議員候選人江肇國也都到場。

林佳龍說,針對服務員薪資待遇不佳,未來也朝改採月薪補助方向努力,保障服務員基本的勞動條件,更要建立長照協會與機構間的夥伴關係,提供溝通的機制與平台,定期與機構交流,共同提升台中市長照機構的品質。

林佳龍競選團隊社會發展部主任利坤明指出,台中縣市合併之前,由長期照顧發展協會來做為溝通平台,推動得相當順利,但縣市合併後,市府進行稽查時,甚至派出警力進入長照機構,造成被照護者的恐懼。

社會局表示,目前規定每個立案老人養護機構一年至少須接受一次聯合稽查,如有檢舉案,則會隨時稽查,員警則是聯合稽查成員之一,不會無故造成機構困擾。

社會局指出,照顧服務員服務費改為月薪部分,已納入重點政策規劃,預計一○四年即可實施,但必須考量到機構、照顧者及被照顧者的服務能量需求,可以時薪、月薪並行。

至於補助小型機構部分,社會局表示,依法老人福利機構必須在三個月內登記為財團法人,目前因很多機構未辦理財團法人登記致無法補助,但社會局針對小型機構訂有專業加值方案,並給予協助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