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米糠油35年 第二代也受害

2014/10/21 08:00

提高補助 林佳龍簽承諾書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灣油症受害者支持協會針對毒米糠油事件受害人長期遭受政府漠視,日前邀請兩位台中市長候選人座談,前台中縣長廖永來代表參選人林佳龍簽署承諾書,承諾提高相關補助,市長胡志強代表則未簽;市議員蕭隆澤怒斥市府及中央「無情無義」,將擔任協會顧問,協助爭取權益。

頂新黑心油事件未了,還遭人檢舉可能涉嫌卅五年前的彰化米糠油中毒事件,檢方分案調查,頂新集團立刻否認有關,但也讓國人了解到,彰化及台中曾有二千多人因吃下多氯聯苯污染油品長期受害。經卅多年,這些人仍無法代謝體內多氯聯苯,皮膚長滿膿包,飽受疾病之苦,女性受害者生下第二代也同樣受害。

痛批市府 議員助爭取權益

蕭隆澤昨日痛批,政府長年對這些受害者漠不關心,美其名有提供每年三節、每節一千元的「營養補助金」,根本是無情無義。台中市列管受害者九百一十三人,如比照低收入戶,每人每月三千元,一個月也只花二百七十三萬多元,與其花在辦活動放煙火,不如用來幫助弱勢。胡市長連九百多人都照顧不好,還妄想照顧二百多萬的台中市民。他決定主動擔任協會顧問,幫助這些弱勢者向政府爭取權益。

六十一歲陳先生說,他是第二代受害者,因母親過世向市政府申請補助認定,對方卻表明舊資料在縣市合併後找不到,無法查核也無法核准。一年三千元補助即使獲准,對他沒多大幫助,但政府用這樣的態度來搪塞,情何以堪。據了解,至少有四名第二代受害者遭如此對待。

協會說,有多名受害者控訴,米糠油出事,業者早已脫產病死,求償無門,政府只提供一年三千元補助,到醫療院所就醫還遭刁難及互踢皮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