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幟包香蕉? 李文忠3天失竊550面

涉嫌竊取破壞李文忠競選旗幟的黃姓婦人,身著林明溱的競選背心到廟會拉票,被人認出報警處理,黃姓婦人並主動繳回李文忠的競選旗幟37面。(李文忠埔里服務處提供)

涉嫌竊取破壞李文忠競選旗幟的黃姓婦人,身著林明溱的競選背心到廟會拉票,被人認出報警處理,黃姓婦人並主動繳回李文忠的競選旗幟37面。(李文忠埔里服務處提供)

2014/10/21 08:00

警逮兩人 一人穿林明溱背心

〔記者佟振國、謝介裕/南投報導〕埔里警方前晚查獲二名婦人涉嫌破壞或竊取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文忠的布條,其中黃姓婦人被查出竊取三十七面,指稱是為了要包香蕉,因她常穿著林明溱的選舉背心四處助選,李文忠埔里服務處質疑對手出奧步。林明溱則強調,並不認識黃婦,更無指使或授意,呼籲支持者以平常心看待縣長選舉,不要有不理性的情況發生。

選戰逐漸白熱化,非理性行為也開始增加,埔里警方最近就接獲不少候選人反映,指競選旗幟、看板、布條不翼而飛或遭破壞,員警前天傍晚在中山路一段發現蔡姓婦人,用採茶用的剪刀剪下李文忠的競選布條。蔡婦坦承拿布條只是要製作環保袋,絕無惡意,但警方昨天仍依違反選罷法、毀損等罪嫌移送法辦。

李文忠埔里服務處人員表示,本月十七至十九日,懸掛在和平東路、水頭路、中心路的「拒絕貪腐」布條陸續失竊,統計被竊五百五十面,損失三萬多元,熱心民眾發現拍下一名婦人涉嫌竊取布條的影像,前天晚間在一個廟會場合發現婦人穿著林明溱的選舉背心,登台或四處穿梭為林明溱拉票,趕緊向警方報案。

警方循線查出是住在麒麟里五十六歲黃姓婦人,通知到案說明,她也自動繳出李文忠的布條三十七面,指稱是為了要包香蕉,由於非現行犯,警方訊後將黃婦函送法辦。

李陣營:有三組人專門破壞

李文忠埔里服務處質疑黃婦動機不單純,也批評林明溱陣營用奧步,強調已掌握鎮內有三組人馬專門破壞李文忠競選旗幟、布條的證據,將召開記者會公布惡劣行為。

林明溱則強調,送出去的競選背心實在太多,也不認識涉案婦人,希望支持者保持平常心,不要有非理性的行為發生。

林總部:個人行為絕無指使

林的總部也說,經查證黃姓婦人偶爾在埔里競選服務處幫忙,但涉偷旗幟純屬其個人行為,絕無指使或授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