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選舉》張省吾挺簡煥宗 牽動旗鼓鹽選情

張省吾現身支持簡煥宗,將牽動旗鼓鹽選情。 (記者葛祐豪攝)

張省吾現身支持簡煥宗,將牽動旗鼓鹽選情。 (記者葛祐豪攝)

2014/10/20 06:00

〔記者葛祐豪、黃良傑、蘇福男/高雄報導〕民進黨提名的簡煥宗昨成立競選總部,除了市長陳菊到場力挺,強調民進黨在旗鼓鹽要團結配票;神秘嘉賓張省吾也現身支持,他四年前僅以數百票落選,政治實力依舊雄厚,其支持票源流向,將牽動旗鼓鹽選情。

四年前,無黨籍張省吾在旗津、鼓山、鹽埕選區,僅差六百多票落選,此次不再參選,但他在鼓鹽舊部落,例如哈瑪星、壽山下、中鼓山等地,仍有一定影響力,各候選人都想瓜分票源。

曾任民政局主秘的簡煥宗,昨成立競選總部,陳菊到場為子弟兵助陣,稱讚簡是優秀的新世代,拜託鄉親支持跟她一樣沒背景、家世的優秀年輕人,她也強調旗鼓鹽選情激烈,民進黨要團結配票,除力挺現任兩位議員之外,要分一票給簡煥宗,一定要讓三席全上。

較引人矚目的是張省吾,昨天也現身會場,致詞時表示為了世代傳承,全力支持簡煥宗,並贈送大蒜、包子和粽子,象徵「包粽凍蒜」。

旗鼓鹽市議員今年應選四席,國民黨保守提名兩位現任市議員蔡金晏、陳美雅拚連任,民進黨卻高額提名三人,包括現任的李喬如、連立堅及新人簡煥宗,加上台聯提名前市議員陳漢昇的兒子陳冠銘,選情超級激烈,因此張省吾的支持動向備受矚目。

熟悉旗鼓鹽政治生態人士分析,張省吾的選票流向,藍綠可能約為四比六,各候選人將各顯神通搶票。

高市議員第三選區參選人高閔琳關心教育問題,是該選區唯一將爭取師生權益列入政見的選將,高市教育產業工會昨表態力挺,另爭取連任的翁瑞珠競選總部也熱鬧開張。

高閔琳在此次參選政見,提出「提升教育品質:與教育團體合作,維護學生受教權、保障教師工作權。」備受高市教育產業工會肯定,成為該會在第三選區的唯一支持對象,理事長劉亞平等人昨表態力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