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選舉》左楠搶攻3席全上 民進黨擬配票

陳菊參加李柏毅(右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強調民進黨左楠區提名3人若不能全上,公理何在? (記者葛祐豪攝)

陳菊參加李柏毅(右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強調民進黨左楠區提名3人若不能全上,公理何在? (記者葛祐豪攝)

2014/10/20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市長陳菊昨參加子弟兵李柏毅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感慨過去四年投入兩百零四億元經費建設左楠,但選票成長卻不夠多,這次只提名三席,已經選得「皮皮喘」,如果三人不能全上,公理何在?

陳菊︰4年投入204億經費建設

由於左楠區市議員選情吃緊,為避免重蹈四年前覆轍,民進黨正評估採聯合配票,讓三席揮出全壘打。

陳菊昨強調,她在任內進行右昌公墓遷移改建公園、後勁溪整治美化、左營新莊仔地區的多條道路打通等工程,如果左楠提名的三人沒全部當選,代表她執政失敗。

新人出征的李柏毅,曾擔任市長辦公室主任,昨天也喊出「左楠三席全上,議會拚過半」,包括立委李昆澤、陳其邁、邱議瑩、趙天麟都現身力挺,呼籲選民用選票教訓馬政府。

左營、楠梓區傳統上被視為藍營票倉,但隨著眷村改建,新大樓林立,選民結構已有變化,此次應選八席市議員,民進黨提名林瑩蓉、張豐藤、李柏毅三席,不算高額提名,以四年前泛綠(含台聯)在左楠區共計拿下四十.二%的選票估算,三人極有機會全上。

但根據民進黨最新民調,提名的三人中,除林瑩蓉選情穩定,另二人起起伏伏,甚至在當選邊緣;民進黨黨部評估,左楠區雖有十二人登記參選,但呈現九搶八態勢,國民黨爭取連任的五人、無黨籍爭取連任的一人,基層實力雄厚,不容易撼動。

有鑒於四年前民進黨在左楠區並未採取聯合競選與聯合配票機制,導致老將黃昭星高票落選,僅上了林瑩蓉、張豐藤兩席,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啟昱昨透露,正評估配票可行性,但要三位候選人都同意才行。

負責陳菊選舉操盤的一位重要幕僚說,左楠區配票勢在必行,絕不能再重演四年前的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