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日吃萬里蟹塞車 議員批缺配套

新北市政府行銷萬里蟹,吸引大批遊客湧入,卻造成萬里到龜吼漁港甚至到野柳地區大塞車。(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政府行銷萬里蟹,吸引大批遊客湧入,卻造成萬里到龜吼漁港甚至到野柳地區大塞車。(記者俞肇福攝)

2014/10/20 08: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行銷萬里蟹,吸引大批遊客湧入,雖然讓餐廳業者笑開懷,但停車位不足,造成萬里到龜吼漁港甚至到野柳地區大塞車;地方建議除了開接駁車外,應該比照平溪天燈節管制自用車進入,才能紓解一位難求困境。

金萬汐選區的議員則要求市府利用大眾媒體,加強交通資訊宣導,讓民眾可以走不同的路進入萬里,或是搭乘巴士,引導民眾到其他漁港用餐。

指朱宣傳政績 不如宣導停車

議員周雅玲表示,她昨走台六二線要到萬里,看到車流回堵三公里,她改走二高繞經基隆市外木山走西濱公路,行經萬里翡翠灣時看到車都動彈不得停在路邊,對於民眾的苦感受很深,朱立倫拚命宣傳政績,市府砸錢買電視廣告做學童每週一次吃有機蔬菜,不如加強宣導萬里蟹停車資訊。

議員白珮茹說,許多人到萬里吃螃蟹只知道走高速公路轉基金一二路,其實還有淡水、陽明山及汐萬公路都可以到萬里。交通局長趙紹廉跟她說已規劃從板橋到萬里龜吼漁港的螃蟹專車,她認為台北市的交九轉運站或是市府轉運站也應有專車到萬里。

地方建議 管制自用車進入

議員沈發惠建議,短期除了加強交通資訊宣導及接駁車外,他認為市府營造龜吼漁港及野柳漁港後,應該思考打造萬里瑪鋉漁港,因為這裡接近萬里老街,也能帶動萬里老街繁榮。

議員廖正良則建議說,塞車短時間無法解決,闢建台北外雙溪到萬里的萬雙隧道,分散車流才能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