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邀企業 捐食銀7500罐頭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左)在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會長劉昭惠(右)陪同下,將罐頭上架。(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左)在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會長劉昭惠(右)陪同下,將罐頭上架。(記者蘇金鳳攝)

2014/10/20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號召各界捐七千五百個罐頭給食物銀行,並強調「食物銀行法」通過的迫切性。社會局也舉辦「世界糧食日」珍惜食物踩街及捐贈物資給食物銀行活動,現場有愛心團體及企業捐物資給食物銀行。

林佳龍昨號召捐贈物資給食物銀行,獲得頂裕食品及台灣大台中發展協會的支持,共捐助七千五百個罐頭,相當於市價二十二萬五千多元。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會長劉昭惠說,飢餓不分藍綠,要讓弱勢家庭吃得安心,吃得有尊嚴。

林佳龍則表示,感謝頂裕及大台中發展協會的幫助,從此事可看出「食物銀行法」有儘速通過的必要,食物銀行法一旦通過,就可保障食物銀行物資的品質及數量,他呼籲朝野儘速協商讓此法快速通過。

社會局對此表示感謝,並強調兩個實體食物銀行及二十六個物資補給站會相互支援調配物資,還有許多企業團體、基金會及熱心市民慷慨捐輸,目前實物銀行每月發給二千五百戶弱勢家庭物資。

十六日是世界糧食日,社會局也在市府前廣場舉辦「餓零穀飽,滅絕危飢」踩街嘉年華活動,現場推動「一人一食材」,呼籲愛心民眾及企業一起捐物資來幫助台中市兩大實體的食物銀行綠川店及豐原店,讓物資源源不絕且多元。現場有很多愛心企業及團體捐出麵條等乾糧,還有的直接捐出現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