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Bike車禍不「保險」出場站不賠

議員張耀中表示,為避免爭議,市府應為iBike騎乘者投保。(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張耀中表示,為避免爭議,市府應為iBike騎乘者投保。(記者張菁雅攝)

2014/10/20 08:00

議員籲市府解決保險問題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iBike上路三個月,市府統計,突破七萬五千人次騎乘。議員張耀中提醒民眾騎iBike要注意安全,因為iBike只有租賃場站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民眾騎車發生事故,必須自行負責理賠事宜。台北市、彰化縣YouBike都發生過車禍,他呼籲市府應未雨綢繆,解決使用者保險問題。

iBike七月中旬上路後,目前已設置七站,累積超過七萬五千人次騎乘,市府計畫在年底前完成廿站。

張耀中表示,從騎乘人次來看,iBike受到民眾喜愛,但iBike只有租賃場站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民眾騎車上路若發生事故,必須自行負責理賠。

張耀中指出,市區的自行車道不完善,安全性也有很大疑慮,自行車只能騎在慢車道或人行道,與汽機車、行人爭道,台北市、彰化的YouBike都發生過車禍,台中市汽機車數量龐大,市府應該未雨綢繆,且iBike是公共設施,由騎乘者自行負責保險,恐怕會有爭議,甚至有國賠問題。

交通局擬研擬一致的做法

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iBike比照台北模式,場站及車輛都有保險,除非因機械故障造成傷亡或損失,才會理賠,為了保障騎乘者的權益,市府會與其他縣市研究,針對保險研擬一致的做法。

另外,張耀中說,南屯區人口數、景點、公共設施都很多,卻沒有iBike站,居民一再向他反映,認為市府規劃欠佳。林良泰對此表示,公益大英街口站將在十月底啟用,年底前再增加黎明新村站,並希望議會支持iBike相關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