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縣長邵恩新辭世 22日告別式

前台北縣長邵恩新畫像。(畫家陳原成提供)

前台北縣長邵恩新畫像。(畫家陳原成提供)

2014/10/15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前台北縣長邵恩新九月廿四日往生,享壽九十一歲,十月廿二日下午將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與邵恩新相識四十餘年的新北市議會議長陳幸進,昨天談及邵恩新一生清廉,兩任縣長卸任時兩袖清風,連房子都沒有,不禁哽咽、紅了眼眶。

邵恩新民國十三年生,家境清貧,三歲喪父,小學畢業就到平溪礦區謀生,自定自修計畫,刻苦用功,日據時期通過普通考試,開啟公職生涯,後來通過高考,民國五十二年擔任台北縣民政局長、六十一年當選台北縣第七屆縣長、連任第八屆,七十年出任台北市長,後因心臟健康狀況不佳辭職。

陳幸進說,邵恩新擔任縣長時,他是基層里長,因為同是三重人,多了一份情感,他回憶,當時的三重正處於農業、工商業發展起步,邵恩新改建了台北橋、完成集美街一帶的重劃,才會有今天集美國小等建設;邵為人是非分明、生活嚴謹、不包庇,一生清廉,卸任公職時兩袖清風,連房子都沒有。

陳幸進回憶最近一次見到邵恩新,是約兩個月前在邵夫人的告別式上,當時他坐著輪椅,精神狀況不佳,之後便聽聞住院,健康每況愈下。

新北市議會秘書長林新欽,曾任台北縣第九屆議員,當時邵恩新是縣長,兩人互動熱絡。林新欽說,邵恩新喜歡叫他「小朋友」,對他爭取的地方建設都相當支持,闢建了三峽復興路、往插角及滿月圓的山路,他感慨地說,邵恩新備受蔣經國賞識,如果當年不是健康不佳辭職,或許有不同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