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賽「黑豹旗」 內湖高中挨批扼殺棒球夢

2014/10/15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第二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即將開打,十月十七日截止報名,去年北市內湖高中被校方以「學校沒有棒球隊」為由,無法報名參賽,今年學校又再以沒有場地及師資等理由,拒絕學生成立棒球社及出賽;議員李建昌接獲學生陳情,痛批學校是磨滅學生棒球夢的劊子手!

沒場地等拒組棒球社

內湖高中學務主任林素娥說,學校沒有場地供學生練習棒球,之前還曾發生學生丟球砸傷同學的事件,若在外練習也要有師長監督,基於安全考量無法成立棒球社;雖然社團成立辦法規定,學生需提出企劃書說明場地、師資規劃等,但學生前來詢問時也已告知困難,學校九月時也曾向家長溝通說明。

才參加高中夏季聯賽

但李建昌直指,除了少數學校有棒球場,多數都是學生另覓校外場地練習,且學生只要找到有執照、愛護棒球的教練陪同,不一定要由學校外聘教練或行政人員、老師等全程陪同,痛批校方說詞都是藉口,應多參考其他學校的模式,如建國中學及成功高中,不該因為一點顧慮而扼殺學生的棒球夢。

議員李建昌痛批藉口

李建昌怒批,去年首屆黑豹旗開打,大直高中因學校認為比賽場地太遠,差點也無法參賽,學生在求助體育主播徐展元的信中,亦提及內湖高中遭遇學校不支持的窘境,雙雙登上媒體版面;沒想到,今年內中重演相同劇碼,更扯的是,今年夏季才參加北區高中夏季聯賽,卻無法參加黑豹旗,實在太荒謬。

教育局將協助報名

北市教育局體育及衛生保健科科長許裕陞表示,教育局支持學生提出申請成立棒球社,也要求學校與家長召開協調會溝通,將協助趕在截止日前報名黑豹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