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教學媒體賽 中市師「包」半獎牌

2014/10/15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教師參加全國教師創新教學媒體競賽,拿下半數共十六個獎項,連續四年蟬聯團體獎第一名。

今年全國有數百件參賽,中市教師國小組共獲八個獎項,國中組共獲六個獎項,高中職組也獲得優等及佳作二個獎項。

獲得國小組特優的南屯東興國小教師張蕙娥與劉翠蓮,一次偶然參觀桃米社區後,對蛙類生態產生興趣,兩人費時八年尋找台灣各地不同種類的青蛙,製成「台灣蛙蛙…哇!」,教學生自然生態,也讓他們更有環保意識。

獲優等的清水三田國小教師陳明義團隊的「我們都應該…看見~Kids’ Rights」,則是設計教材讓兒童及成人認識兒童權利。

國中組優等獎作品是四張犁國中教師申國蕙和楊桂華的「逆光飛翔的女孩」,以一名中度肢體殘障學生的故事為腳本,敘述她不自暴自棄,樂觀、積極的態度,盼學生用正向態度面對人生。

明德中學陳鈺芬老師團隊設計「大嘴蛙故事」,發展學生說故事的能力,也獲高中職組優等。

教育局指出,為鼓勵中小學教師自行研發具創新、創意的教學媒體,提升學生學習興趣,今年建置了「教師創新教學媒體數位典藏館」網站分享平台,提供二四○筆優秀教學影片、二萬餘筆多媒體數位教學資源,提供教師教學所需支援,讓教學更創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