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艦二期 高中職拚升級

2014/10/09 08:00

記者翁聿煌/專題報導

新北市升格後,四年十五億元投入高中職質量提升,經過首度十二年國教招生檢驗,新北市高中的「特色招生」效果不盡理想。教育局長林騰蛟說,明星高中要獲得家長及學生認同,非一朝一夕,但四年來投入十五億元已初見成效;教育局正研擬第二個四年計畫,盼持續投入經費,打造自己的優質高中職。

教育部長吳思華日前指出,基北區招生範圍太大,希望以後新北市能獨立成為一個招生區,也有自己的指標高中;這席話一直是新北市努力的目標,但主觀上涉及家長和學生對「明星高中」的期待,客觀上則涉及歷史與交通、環境因素。

基北區總招生名額(即容納量)為九萬五千人,其中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可收四萬人、台北市可收四萬八千人;但今年基北區國中畢業生總共才七萬五千人,其中新北市四萬兩千人、台北市兩萬八千人,基北區非明星高中職學校必須想辦法才能「搶」到學生。

林騰蛟說,今年十二年國教入學告一段落,根據最新統計,新北市的國中生選擇在地入學,從一百年以前不到五成,今年已達七成一,顯示新北市在提升高中職質量的努力已見初步成效,教育局正研擬第二期的四年旗艦計畫。

林騰蛟說,下階段目標包括強化國高中外語教育、落實高職實作教育、增加高中職特色課程、持續媒合高職與產業界結合;明年新北市的招生策略,將重點放在擴增免學力測驗成績的「高職重點群科」招生名額,改進「國中生直升社區高中方案」,並繼續核發「優秀學生在地入學獎學金」,讓更多高分群學生留在新北市高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