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醫界 陳菊盼提升氣爆復健醫學

高雄氣爆醫療學術研討會開幕,市長陳菊感謝醫界協助救護。(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氣爆醫療學術研討會開幕,市長陳菊感謝醫界協助救護。(記者黃佳琳攝)

2014/10/05 08: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氣爆造成三百多人受傷,大量燒傷病患湧入高市各大醫療院所,氣爆發生迄今已逾兩個月,仍有十多位傷者還在醫院治療,高醫昨天與台灣燒傷暨傷口照護學會為此舉辦研討會,陳菊前往致詞表示,期盼藉由舉辦燒傷醫療研討會,增進高雄的燒傷照顧與復健醫學,改善病人的身心狀況,減少氣爆災害的衝擊。

陳菊說,氣爆造成卅四人罹難、三百多人受傷,對轉型中的高雄造成莫大的衝擊,發生這半世紀來最大的意外,除須感謝醫界團體啟動緊急醫療系統,以專業、關懷精神協助救護災民,也期盼藉由燒傷醫療研討會進一步提升高雄的燒傷照顧與復健醫學,協助病人重拾信心及勇氣,市府也將運用善款協助災民復健。

建立完善災後醫療支援

陳菊指出,氣爆災害發生讓市府痛定思痛,重新檢視生活環境與都市發展連帶出現的利害關係,如何建立完善的預防醫學教育與災後醫療支援,減輕公安意外產生危害、降低環境對人民健康的影響,都是未來高雄發展建設的重要項目,市府會繼續努力讓這座城市擁有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

高醫表示,研討會上結合台灣燒傷暨傷口照護學會舉行燒傷治療,探討先進的燒傷治療技術與重症治療議題,希望能夠透過臨床醫生、學者的知識分享,讓更多民眾可以享受到更高水準的醫療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