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大塞車路段 林佳龍提改善方案

2014/10/03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在環中路與五權西路口舉行「提出改善五大塞車路口方案記者會」,五大路段包括環中路、台灣大道、文心路、五權西路、中清路,目標是提升行車速度十五%。

林佳龍以環中路、五權西路口為例,該路段會塞車的最主要原因就在於十字路口高達五個號誌時相,每次號誌轉換都浪費至少六秒的綠燈通行時間,五個時相輪流開關,每個號誌週期就會讓通行時間少了廿幾秒,這就是塞車的主因。

此外,林佳龍也提到,該路段位於單元二黎明自辦重劃區旁,目前持續有大量容積進入當地,周邊空地將來都會成為高樓大廈,屆時勢必增加更多的交通流量,他為此請教專家學者,提出幾個方案,如果胡志強市長覺得可行,「歡迎及早實施跟進」。

他指出,他的方案包括環中路南北向禁止左轉,大幅簡化車流動線(現有號誌「三個時相減為一時相」)、五權西路由東向西禁止左轉,五權西路由西向東佈設「兩個左轉專用車道」。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何文海也全程陪同會勘,他們表示,台中市長胡志強執政十三年,當地交通惡化情況日益嚴重,樂見林佳龍勇於向交通瓶頸挑戰,解決民眾「行的痛苦」。

而交通局長林良泰昨天則回應,台中市目前除因捷運施工造成尖峰時段文心路路段交通壅塞外,其餘各幹道皆具號誌連鎖管制,並依各路口實際車流量分配綠燈秒數,各主要路段的行駛時間,在相關交通管制措施下仍維持一定的服務水準。

有關環中路、五權西路口交通改善,交通局已於去年十一月起推出系列方案,兼顧民眾便利及交通順暢,至於林佳龍所提如三個時相減為一個時相,勢必限制部分車輛左右轉,且該路口鄰近工業區、精密科學園區及南屯交流道,轉向需求甚大,林佳龍的方案有粗糙之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