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碗牛肉麵 請弱勢老人享用

2014/10/02 08: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啥,一大碗有五塊肉的牛肉麵只賣五十元?沒錯,這家位於前鎮區竹西里的「不二麵館」,號稱高雄最便宜,老闆父子響應里長林金良舉辦的重陽節敬老活動,特別捐出兩百碗贊助弱勢長輩,讓社區更溫馨。

牛肉麵五塊肉 只賣五十元

其實,雖然老闆陳長廷開麵館已十五年,但「不二麵館」今年三月才在廣東三街及黃埔街口開張,他發現林金良與志工隊很努力營造優質社區,月前主動表達共襄盛舉的心意。

林金良精算出里內滿六十五歲以上的中低收入、身心障礙及獨居長輩剛好兩百人,陳長廷毫不猶豫地說:「沒問題!」昨天跟今天共分四餐供應,弱勢長輩憑券用餐,不吃牛肉麵的可選擇其他麵食。

陳長廷表示,早年到台北吃麵,一小碗含麵價格竟然要一百元,氣到發誓說:「如果我開麵館,大大一碗只要五十元!」

陳長廷兌現承諾,十五年來堅持到底,讓鄰近的氣爆區工人爽到說:「沒想到現在還有一個銅板就能吃到飽的牛肉麵。」其他麵食價格都不超過五十元。

陳長廷「腳踏實地」的風格,感動次子陳詣夫放棄鐵板燒師傅的高薪工作,從台中返鄉與老爸「並肩作戰」,要將「真材實料」、「手工」、「無人工添加劑」的「祖傳秘方」發揚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