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望明芒果綠隧復原 「要到第三屆市長」

望明綠隧日前遭到公所「砍頭」,引發抨擊。(記者吳俊鋒攝)

望明綠隧日前遭到公所「砍頭」,引發抨擊。(記者吳俊鋒攝)

2014/10/02 08:00

〔記者吳俊鋒、蔡文居/玉井報導〕玉井區望明里知名的土芒果樹綠色隧道被砍頭,各界抨擊,民政局遲未提出如何懲處,引發質疑;園藝專家現勘後也認為,這樣的修剪方式太過份,想重現昔日茂密、成蔭的美景,至少還要五年,保育人士戲稱,得等到大台南的第三屆市長上任了。

專家稱須5年 「砍頭」如颱風防災

望明綠色隧道位於南一八五線上,日前區公所受理地方書面陳情,指很多樹木受病蟲害之苦,長滿青苔,逐漸枯萎,且落果會影響行車安全,希望能夠整理、矮化,施工人員大幅修剪,連重要的側枝都被去除,僅留骨幹,形同砍頭,罵聲四起,甚至遭批「生態殺手」。

綠隧長度約一.二公里,沿途的土芒果樹有上百株之多,是玉井知名景點,過去社區曾在收成期間舉辦產業活動,吸引大批親子「打」芒果。

園藝專家強調,景觀林不能斷頭,一般都保留許多次要枝幹,維持綠意,而望明的修剪方式,等於提升到防災的保護作為,目的在於颱風來襲前,怕大樹傾倒,危及人車,才會大幅砍除。

園藝界人士提到,僅剩的骨幹,明春就可看到新芽,但要樹冠增長成蔭、串聯,重回昔日綠色隧道的茂密,恐得等五年之久,對於這次的修剪動作,也打趣地比喻,「即使嫌頭髮太長,也不能帶去直接剃光頭吧」,社會自有公斷。

玉井區長李佳隆說,其實綠色隧道的芒果樹因病蟲害逐漸枯死,近三年來,公所已陸續補種七十株,目前雖然植栽還小,但未來可期。

玉井望明綠色隧道昔日枝葉茂密、樹冠成蔭。(記者吳俊鋒攝)

玉井望明綠色隧道昔日枝葉茂密、樹冠成蔭。(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