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秋的香江

2014/10/02 08:00

一天占過一天,香港聚焦。

世人的眼睛已從占中轉移到中國領導班子,他們的忍耐度如何呢?

前幾日靜悄悄的中國官媒開始發砲,根據中共過往的事例顯示,山雨欲來之前,風,會先滿樓。人民日報的評論文章指控「占領中環是非法集會,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影響香港經濟民生,是貽害香港,禍延民眾,如果任其遷延,後果不堪設想。」

人民日報直批,占中不是溝通,是對抗。

字眼肅殺,遣詞森寒,裡頭聽到夾槍夾劍的鏗鏘聲音。這是輿論先決。

秋風秋雨中的香江,端的愁煞人。

占中的英雄俠客們愁,港官員與警察也愁,中國北京的共產黨大員更愁,一海之隔的台灣人一樣憂憂愁愁的擔起心,揣測底線。

占中若轉個彎朝政府機關進發,喊出底線說,那麼,共產黨的紅線會不會就畫了出來呢?

有文化人期待中共主席習近平以新的領導人做出新的視野,大格局處理占中。這樣,高估習近平在中共權力交互作用中的控制度了。

已經第五天,耐心與憂心一起煎熬著!(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