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外配青睞 選將印越文名片

2014/10/02 0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外籍配偶在台人數愈來愈多,選票也越來越受重視,參選人不但參與外配聚會活動,更有人特別印製越南文的名片來爭取認同。

屏東縣外籍配偶人數約達三萬人,以越南、印尼、菲律賓、中國、港澳為主,具有投票權的外籍配偶近一萬人,慢慢影響了台灣的選舉,也讓參選人開始重視外籍配偶的生活和權益,近來外籍配偶社團活動,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出席的情形愈來愈踴躍,如何爭取外籍配偶的選票相當重要。

長期關心外籍權益的屏東市民代表方一祥表示,外籍配偶的投票趨勢與家庭有很大的關係,由於外配取得投票權都是在台灣生活了一段時間,大部分看得懂和聽得懂中文,因此有的參選人會從家庭著手來爭取選票,有人則是從外配聚集的社團著手,以爭取認同,他認為外配對於台灣的影響正逐年增加,再過幾年外配政策可能得列入政見之中了。

這次選舉特別印製了越南文拜訪名片的縣議員參選人許展維說,萬丹、新園、東港地區有很多的外籍配偶,人數約達二千人,其中以越南籍人數最多,所他印製了越南文拜訪名片,以拉近雙方的距離,不少外籍配偶拿到後都相當高興,對於選戰有加分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