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票黑影蠢動 台東查賄警察專隊成軍

因應年底五合一選舉,台東地檢署結合警方成立「查賄警察專隊」。(記者陳賢義攝)

因應年底五合一選舉,台東地檢署結合警方成立「查賄警察專隊」。(記者陳賢義攝)

2014/10/02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因應年底五合一選舉,台東地檢署昨結合警方成立「查賄警察專隊」;雖然距投票日還有近兩個月,但已傳現金賄選,目前檢舉案件約廿件,集中在縣長以外的基層選舉。

檢舉案約20件 多為縣長以外

東檢統合檢、警、調、政風力量,全面部署查賄網絡,為掌握時效,積極查辦暴力、賄選介入選舉,商請縣警局擇優成立查賄警察專隊進駐地檢署,由檢察官指揮情蒐過濾、監聽現譯、行動跟監等事項。

近期有五位資深檢察官同時異動,接任新人均甫接受完司法官訓練,查賄能力與效能引發外界質疑。主任檢察官柯怡如表示,檢察官的經驗都是互相傳承,資深調動在各地檢署均屬正常,新人可以代表新的法律見解,但舊的經驗傳承不會中斷,檢方也會持續辦理訓練,帶著檢察官勤走基層,查賄不會因新舊交替而有斷層。

柯怡如強調,組成警察專隊可充分運用基層熟絡地方人脈和文化,情資蒐整不缺漏,藉由專隊的組成強化網絡,查緝與聯繫的管道更緊密。

柯怡如表示,五合一選舉自參選人登記至今,檢方已接獲近廿件檢舉情資,並將部分較具體事證舉報列入他字案,其中以現金行賄居多,而賄選金額也相較以往每票五百元至一千元間高,大都集中在鄉鎮市長及地方民代為主,至於縣長部分則無明確事證未列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