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永富里老人共餐 上菜囉

土城永富里老人昨開心共餐。(記者張安蕎攝)

土城永富里老人昨開心共餐。(記者張安蕎攝)

2014/10/02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土城永富里選在重陽節前夕開辦第一頓老人共餐,由互助關懷協會的志工媽媽們下廚,準備豐盛的八菜一湯給四十多位老人享用。六十七歲的羅爺爺開心地說,只花三十元就能吃到這麼豐盛、物超所值的一餐,真的很幸福。

老人共餐昨在永富里活動中心舉行,里長楊銘德表示,年輕人平常都出外打拚,家裡長輩非常需要有人關心,藉由老人共餐,能讓長輩出來走動、交朋友熱鬧一下,老人家不再孤單,心情開朗,身體也會變好;目前共餐活動擬定一個月舉辦兩次,每人收費三十元,長輩們吃完飯,還可在活動中心唱卡拉OK、喝茶聊天,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

互助關懷協會志工理事長蕭麗英說,為了讓老人家感受到滿滿的溫暖,此次集結了十多名志工媽媽的力量,從早上八點開始忙進忙出,準備軟嫩的滷肉、糖醋魚、洋蔥炒蛋、蘆筍豆乾等豐盛菜餚,要讓長輩「吃粗飽」;看到他們吃得開心,大家都感到很有成就感。

蕭麗英說,協會前身是婆婆媽媽聯誼會,很多成員雖已退休,仍積極為社會付出。長達七年時間,志工們到台灣各地關懷弱勢及長者,大家將小愛累積成大愛,捐出一點善款、一點物資,希望能讓社會更加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