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慈開發案 柯文哲籲停止招標

柯文哲昨呼籲市府應停止廣慈博愛園區對外招標,留給下任市長規劃。圖為廣慈博愛園區一隅。(記者涂鉅旻攝)

柯文哲昨呼籲市府應停止廣慈博愛園區對外招標,留給下任市長規劃。圖為廣慈博愛園區一隅。(記者涂鉅旻攝)

2014/10/02 08: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紛擾多時的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其中,佔地一.六公頃的商業用地設定地上權案,北市財政局預計十月六日截止投標、七日決標。不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到廣慈博愛園區進行「城市小旅行」時,向任期剩一、二個月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喊話。他指出,由於當地居民對該案仍有意見,因此,郝不該在卸任前草率標出去,而應停止招標,由下任市長處理。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廣慈開發案已經過長期規劃,絕無柯所言「草率」之說,「如果貿然中止、突然停止招標,才是草率」!張還說,正因廣慈園區開發案佔地廣、關係當地發展及整體都市規劃,所以在「市有資源有限,土地不再出售」的原則下,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招標。

柯文哲昨在大仁里長蔡桂清陪同下,前往廣慈博愛園區參觀。柯參觀前已表明對此案的態度,他說,廣慈博愛園區是北市東南地區最大的一塊綠地,佔地達六.一公頃,不僅居民對開發案還有意見,北市府還將此地一分為三,分成商業用地、社福園區、公園用地,有逃避環評之嫌。蔡桂清也說,廣慈博愛園區接近四獸山,未來也會有捷運信義線通過,因此希望下任市長能妥善規劃。

柯文哲說,既然該案和居民息息相關,郝龍斌不該急著在卸任前招標出去,而應召開更多公聽會,廣納民意後整體規劃。另外,當地有上百棵樹木、且大多歷史悠久,因此,不該像大巨蛋開發案一樣迫害樹木生存權,而應妥善保護生態。

不過,財政局長陳盈蓉反駁,將廣慈園區一分為三並非規避環評,而是依都市計畫和相關程序走;況且,在周遭居民反映的日照權問題解決後,也未再聽到反對聲浪。她說,從市府終止前開發商柏德公司契約、收回土地,到地上權處分案經市議會通過,都依程序進行,縱使市長將卸任,還是會做該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