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政總報告 縣長:打造幸福宜蘭

2014/10/02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天在縣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針對社會福利等六大施政面向,總結五年來的努力,希望在這個基礎上朝友善、創意、生態城市邁進,打造「幸福宜蘭」。

對於友善城市建構,林聰賢說,這含括社福、衛生、交通等層面,例如縣府多年推動長青食堂、免費安裝全口假牙,為了對環境友善,也禁用生雞糞,推動非農業區禁用除草劑政策。

在創意城市範疇,縣府價購原中興紙廠土地,推動設立中興文創產業園區,並改造舊台銀宜蘭分行,變身為宜蘭美術館;至於生態部分,縣府提出「宜蘭縣有機農業促進自治條例」,從政策端促進有機農業的普遍發展,再加上推廣食農教育,都是奠定基礎的工作。

至於民眾關心的治安問題,林聰賢指出,縣內刑事案件數量有升高趨勢,全縣道路監錄系統原本規劃花七年全面建置,希望提前在三年內完成,提升警方辦案效率,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而縣政團隊會以永續發展為前提,持續朝這些目標努力,提升縣民幸福感。

邱淑媞 關心打疫苗

此外,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也積極拜票,爭取選民認同,今年度的公費流感疫苗昨天全國開打,邱到宜蘭市慈雲寺關心接種情況,並承諾當選後會積極推廣這項政策,把宜蘭的流感疫苗施打率,從原本的四十五%提升到六十%,讓更多鄉親有抗體抵抗流感侵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