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旭川河口魚群暴斃 撈逾150公斤

基隆旭川河出口匯入基隆港水域,前天深夜出現大批魚屍。(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旭川河出口匯入基隆港水域,前天深夜出現大批魚屍。(記者俞肇福攝)

2014/10/02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旭川河匯入基隆港出口處,昨天出現大批青鳞仔魚翻肚漂在海面上,臭氣沖天;負責維護港區整潔的基隆港務分公司共打撈兩次,暫時將死魚清理完畢,粗估魚屍逾一百五十公斤。

基隆市環保局研判,應是氣候變化,導致魚群集體暴斃;但是,海大教授陳義雄認為應該是青鳞仔魚生活在污染中的河川,身體狀況本以不佳,進入基隆港內碰到更差的生存環境,導致魚群死亡。

基隆港務分公司經理陳進吉表示,前天晚上十點多就接獲電話反映,他立即前往查看並拍照,但礙於天色已晚,不利打撈作業,所以昨天一早就出動二艘清潔作業船隻,前往進行打撈作業。

昨天一早十點多有幼兒園戶外教學,眼尖的學生發現水面上有許多魚,但馬上被其他同學說,是不是死掉了,都沒有動耶?怎麼這麼多死魚,好可憐。不少路過市民也說,死魚好臭呀!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昨天凌晨氣溫為攝氏廿五點六度,溫差並不大。海大海洋生物研究所所長陳義雄研判這批青鱗仔魚、豆仔魚等虱科魚類,因為游入污染更嚴重的基隆港後,適應不良導致死亡。

陳義雄說毒魚、電魚的前提是河川是極為乾淨,但是旭川河、西定河等污水污染極為嚴重,所以他認為不可能是有人毒魚,而是前述理由導致魚群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