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長參選人端牛肉》 民進黨吳宜臻 補助逾65歲裝假牙

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吳宜臻(中)推老人福利政策,將全面補助六十五歲以上老人裝假牙。(記者張勳騰攝)

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吳宜臻(中)推老人福利政策,將全面補助六十五歲以上老人裝假牙。(記者張勳騰攝)

2014/10/02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吳宜臻,昨天推出老人福利政策,將全面補助六十五歲以上老人裝設假牙、設立銀髮族大學、建置社區型長期照護中心,打造苗栗縣成為最適合老人居住縣市,讓年輕人安人打拚事業。

吳宜臻昨天與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與地方長者,在苗栗競選總部舉行「縣長吳宜臻,照顧你一生系列政見─銀髮者政策」發表記者會。

吳宜臻說,這套政見從幼兒、青年到老年,是一套有系統的政策規劃,從幼兒開始,到最後的老年,無疑都是為青壯年人口返鄉創、就業。

針對苗栗縣人口老化嚴重,吳宜臻指出,口腔健康對老人相當重要,但裝設假牙對許多老人家來說,是一筆沉重的負擔,因此,她將全面補助六十五歲以上老人裝設假牙。

她指出,以每位老人補助三萬元計算,只需花費二億四千多萬元,跟現在的苗縣府每年超過二百六十億的歲出相較是十分渺小。

吳宜臻也指出,隨著少子化影響,縣內有些校舍都面臨廢校、併校的問題,校舍也因此閒置;她主張政府應來統整各鄉鎮市的閒置校舍,進一步的開設「銀髮族大學」。

吳宜臻認為,銀髮族在過去可能並未受到完整教育的機會,透過銀髮族大學的籌設,能慢慢接觸新的資訊模式,與年輕世代溝通會更無隔閡,也讓老人家重新有更多社會參與的機會,減緩老化、降低老人被社會排斥與隔離的處境。

吳宜臻也提出建置社區型日間長期照護中心,她說,將整合醫療與長照體系,在社區內打造最理想的居家環境,讓老人無需被送到離家很遠的安養院,也讓子女們能安心上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