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溫青春夢 39位不老騎士追風去

93歲李大釗是本屆年紀最長的不老騎士。(記者彭健禮攝)

93歲李大釗是本屆年紀最長的不老騎士。(記者彭健禮攝)

2014/10/02 08:00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卅九名平均七十三歲的長輩,於昨天國際老人日,跨上摩托車或電動輔助自行車,從竹南運動公園出發,預計四日抵達宜蘭縣運動公園,這段二百七十公里的路程,對他們而言,可以是重溫年輕時追風覽景的青春,也可能是人生旅程的完全。

全長270公里 預計週六抵宜蘭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九十六年,帶領十七位不老騎士完成摩托車環島壯舉後,近年持續辦理短程不老騎士活動,幫助更多長輩踏出追夢第一步,昨天是第五屆,吸引全台卅十九名長者參加。

平均73歲 最高齡93歲李大釗

全隊平均年齡為七十三歲,其中二十名摩托車隊不老騎士的平均年齡七十七歲,八十歲以上有九人,其中最高齡是九十三歲的李大釗;電動輔助自行車有十九人,平均六十八歲,最高齡是八十歲的傅傳鏡。

李大釗說,他曾在報紙上看過不老騎士環島新聞,覺得很羨慕,日前得知第五屆活動報名,躍躍欲試,但一度擔心沒辦法完成,後來詢問得知,一天平均約騎七十公里,評估體力可以負荷,馬上參加。

蔡茂榮「戴」亡妻照片 圓旅遊夢

來自澎湖縣的七十八歲蔡茂榮,則是被《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電影中,阿桐柏帶著老婆環島的畫面深深感動,不過與他辛苦打拚了半世紀的妻子,四年前因病過世,讓他遺憾沒能完成帶妻子四處遊覽的心願,他昨天則戴著嵌有妻子照片的項鍊啟程,一起看看台灣本島的美麗景致。

不老騎士們浩浩蕩蕩地朝著夢想大道出發,一路將穿越七個縣市,走過西濱公路、桃園縣航空站、基隆港、北海岸直至蘭陽平原,過程中也將參訪老人安養機構,將追夢的活力與勇氣帶給更多長者。

蔡茂榮昨天他也「戴」著妻子參加,一起看看台灣本島的美麗景致。(記者彭健禮攝)

蔡茂榮昨天他也「戴」著妻子參加,一起看看台灣本島的美麗景致。(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