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泳池用地下水? 業者自清

新竹市議員參選人鍾淑姬(左)和楊志翔擔心泳池疑使用遭污染的地下水,要求市府加強檢測。(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員參選人鍾淑姬(左)和楊志翔擔心泳池疑使用遭污染的地下水,要求市府加強檢測。(記者洪美秀攝)

2014/10/02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員參選人鍾淑姬、楊志翔昨天指稱,竹市有十四所國小學童上游泳課的泳池,多年前曾被環保局檢測地下水含致癌的三氯乙烯及砷,擔心學童在毒水中游泳?對此游泳池業者提出自來水費單據自清強調,絕未使用地下水,檢測也都符合標準。

楊志翔、鍾淑姬昨召開記者會說,七年前環保署曾針對竹市台灣木材防腐公司所在的地下水進行檢測,並驗出有三氯乙烯及砷等有害致癌物質,市環保局當時已封閉附近方圓五百公尺七口地下水井,但此區塊的地下水已遭污染,擔心在這個區域內的竹市國小學童游泳課上課地點,是否有使用地下水﹖

鍾淑姬說,上個月初,她還發現公害防治協會附近住戶有抽地下水情形,此處距污染的前木材防腐公司很近,她呼籲環保局徹查管制。

被點名的游泳池業者,昨天立即出示自來水公司水費單據自清,強調游泳池的水都是自來水,今年五月到七月的水費達一萬兩千八百五十四元。

業者隨後也與環保局、衛生局和媒體前往自來水管接管處了解,強調游泳池附近遭污染的地下水井早已封閉未使用,對於參選人的指控也表達不滿。

新竹市環保局、衛生局表示,會請業者再進行相關的檢測並提出數據保證,確保游泳池的水未使用地下水,環保局也會定期前往稽查抽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