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分國小代課師 被欠4個月薪

2014/10/02 08:00

教局已接手撥補作業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接獲多所學校代課教師反映,表示教育局積欠國小代課教師薪資四個月,迫使部分學校以家長會費代墊,但家長會經費也用罄;教育局昨天解釋,因為尚未找到承辦學校,才導致代課費申請作業延滯,已接手承辦補發薪資。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彭如玉痛批教育局漠視代課教師權益,竟將「尚未找到承辦學校」當成理由,造成多所學校的代課教師無法如期拿到薪資。

彭如玉說,接獲學校及代課老師抱怨,多次向教育局反映都未獲得解決,直到工會在九月九日發函,教育局在九月二十二日回覆才表示已著手調查各校預算不足的情形,並儘速辦理經費撥補作業。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林淑芬表示,代課教師費由學校的人事費預算支付,不足才向教育局申請補款,因各校代課教師費使用情況不一,並非所有國小都有款項不足問題。

林淑芬說,補撥款項作業以往都由承辦學校負責,從六月接獲反映後,教育局就徵詢各校承辦意願,但各校各有考量,教育局決定自辦各國小代課老師鐘點費預算不足撥補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