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低年級英語教材未招標先採用 挨批違法

縣議員萬美玲(左)質疑英文教材未招標先使用,涉及違反採購法,縣長吳志揚(右)尷尬地表示會後會指示了解。(記者邱奕統攝)

縣議員萬美玲(左)質疑英文教材未招標先使用,涉及違反採購法,縣長吳志揚(右)尷尬地表示會後會指示了解。(記者邱奕統攝)

2014/10/02 08:00

逾2千學生未完成註冊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縣議員萬美玲昨天質詢指出,縣府推動英語教育向下扎根,全縣小一、小二的非審訂版英語教材尚未招標採購,竟有學校就予採用,已涉及違法,更造成全縣二千多名學生尚未完成註冊手續;縣府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初步調查十所學校有上述情況,將依法處理。

萬美玲指出,開學已一個多月,不少家長反映遲未收到學校繳費、註冊單,還有家長誤以為這是「小一、小二免學費」新福利政策,她了解後發現,未完成註冊手續的,以小一、小二學生為主,其中又以八百人以上的大型學校居多,主因是英語教材尚未完成招標採購。

她說,過去英語教材是採用雙北議價向廠商下標,這學年起廠商認為縣府未參與議價過程,不讓比照辦理,各校只得重新招標,教材一套含一片光碟要一九五元,不含光碟一六○元,大型學校因教材費超過十萬元,須依採購法公開招標。

她表示,因為教育局太晚通知各校,造成這些學校來不及招標,部分學校甚至拖到這幾天才要招標,教材費用無法確定,才導致繳費、註冊單印不出來。

萬美玲說,根據她的調查,全縣受影響的學生人數超過二千人,更嚴重的是,許多學校為避免學生上課沒有教材,竟先找廠商提供教材,不但有違法疑慮,更造成議價空間壓縮,未來任憑廠商喊價。

吳林輝指出,教材是學校代辦費的項目之一,全縣約有十所學校尚未完成英語教材招標,無法印出繳費單,但不影響學生註冊,初步調查,並沒有學生無法註冊。

教局:10校作業疏失 依法處理

他說,教材招標金額不大,公告招標約一至二週即可完成採購,這十所學校可能因為校長或總務主任異動,不熟悉招標程序,造成作業疏失,至於「尚未招標就先找廠商拿教材」情形,最快在今天清查完畢後依法處理,下學年起,教育局將統一處理非審定版教材議價。

另外,縣議員陳宗義、吳春芳、林政賢關心合宜住宅進度、原住民福利、網咖管理及桃園市殯葬管理所遷移等問題,提出質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