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發局長回應:畫大餅 騙選民

2014/10/02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針對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提出「任內興辦一萬戶社會住宅」,市府都發局長沐桂新強硬回應,指這是「畫大餅、騙選民」,沒有具體計畫的政見,「只是嘴巴說說」。

沐桂新質疑「林先生」說未來要「推動」一萬戶社會住宅,做不到,他負政治責任,他要請問「推動」是什麼意思?提一個規劃案就是「推動」了嗎?他進一步追問,如果是興建一萬戶住宅,不含用地的建築費用即達近二百億元,經費何來?

沐桂新說,如果林佳龍把租屋租金補貼算進去,那就是「抄抄胡志強的做法」而已,台中市政府早已辦理整合型租屋補貼,明年起更將擴大至青年租屋租金補貼,也已覓妥財源,即將公布申請條件,並了解青年意見。

沐桂新並懷疑,林佳龍的「萬戶住宅」,也只是沿用台中市政府現正進行中的「幸福好宅」計畫,撿現成的來套用,他應該承諾繼續辦理在豐原、大里、北屯等地的幸福好宅計畫,並支持台中市政府的租屋租金補貼政策,才是最好的住宅政策。

他抨擊,林佳龍說未來四年中市最多提供二百戶社會住宅,是不了解狀況,台中市政府取得建築用地,規劃興建中的已經達二千戶,未來將依市場需求做增減,青年租屋租金補貼也將達一萬五千七百五十戶。

沐桂新強調,台中市府目前是「三管齊下」推動住宅政策,包括興建幸福好宅、擴大租屋租金補助、利用公有土地(含配餘地、抵費地等),三管齊下,加強推動住宅政策,至於有人只是「嘴巴說說」,相信選民自有公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