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建公廁沒門 中寮公所:還沒裝

中寮鄉龍鳳瀑布下方增建的新公廁,圓弧形設計,但特別的是有馬桶和沖水箱卻沒有門,公所說,不是無門,只是還未裝上去。(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鄉龍鳳瀑布下方增建的新公廁,圓弧形設計,但特別的是有馬桶和沖水箱卻沒有門,公所說,不是無門,只是還未裝上去。(記者陳鳳麗攝)

2014/10/02 08:00

拼接門費工 下月前裝好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蝦貨?中寮鄉龍鳳瀑布景點新建公廁沒有門?有民眾經過發現,在臉書PO上無門公廁照,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這是為習慣廁所無門的中國遊客所設」,惟鄉公所表示,公廁目前還未完工,因採獨特的太極外形設計,圓弧形的門需拼接,拼裝好就會裝上去。

中寮鄉龍鳳瀑布目前正在趕工裝設馬蹄型、懸空的「天空步道」,預定十一月底完工,而周邊的工程包括觀景步道改善、公廁增建、門禁管制設施等,其中增建的公廁,近日被民眾PO到臉書社團,有數百網友按讚,且熱烈留言討論。

引發網友好奇而討論的公廁,是因為蹲式馬桶座和沖水箱俱全,但馬桶座之間沒有隔間,也沒有門,讓網友看得瞠目結舌。有網友認為「龍鳳瀑布在山林間,不裝門很原始、很涼快」,但很多人留言「是學中國的廁所才沒有門嗎?」「以後要吸引中國遊客,所以故意不裝門嗎?」不過也有人認為「應該是還在施工,門還沒有裝上去」。

中寮鄉公所建設課長蕭志全表示,公廁不是沒有門,而是工程尚未完工,網友PO的有蹲式馬桶座的是女廁,從照片即看得出來呈圓弧形設計,而廁所的門,為了因應弧形的外形設計,必須一片片拼接,因較費工,至今還未做好,做好之後就會裝上去,且馬桶與馬桶間也會裝上隔間板。

蕭志全說,增建的廁所是以太極為設計概念,因此整個外形是圓形,中間以洗手檯隔出「陰陽」,左為女廁,右為男廁,女廁的馬桶已裝好,但男廁的小便斗則還未裝上,整個工程預定十一月完工。

蕭志全強調,台灣數十年來的公廁,從來沒有出現過無門的,公所即使想創新,也不可能不裝門。

新建公廁因採太極概念,右側為陽,將作為男廁,目前小便斗還未裝上去。(記者陳鳳麗攝)

新建公廁因採太極概念,右側為陽,將作為男廁,目前小便斗還未裝上去。(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