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河津櫻 秋天二度開花

時值秋天,八卦山大彰路的「獅子櫻花大道」近來部分櫻花悄悄綻放粉嫩、粉白的花朵,讓人驚豔。(記者張聰秋攝)

時值秋天,八卦山大彰路的「獅子櫻花大道」近來部分櫻花悄悄綻放粉嫩、粉白的花朵,讓人驚豔。(記者張聰秋攝)

2014/10/02 08:00

〔記者張聰秋/芬園報導〕春天是櫻花綻放的季節,現在連秋天都看得到櫻花盛開!八卦山一三九縣道大彰路在芬園鄉有段一公里長的「獅子櫻花大道」,五百株的櫻花春天來時綻放美不勝收,不過,時值秋天,部分櫻花悄悄綻放,粉嫩、粉白的花朵,讓人驚豔。

彰化縣議員林維浩昨天指出,芬園鄉同安村、進芬村大彰路一帶的「獅子櫻花大道」,五百株的櫻花約三分之一在秋天「花」開二度,讓人不禁擔心是不是八卦山生態被破壞的警訊,出現花期錯亂?

芬園鄉長洪慶章說,「獅子櫻花大道」是芬園鄉素有「櫻花達人」之稱的鄉民張洲府投入櫻花品種改良有成,多年前捐櫻花響應縣府推動植樹陽光計畫,每當寒冬過去,春天來臨,就是整條櫻花大道美麗的櫻花盛開的時候。

大彰路是車友享受踩踏單車樂趣和騎單車運動的熱門景點,最近,不少車友騎單車經過「獅子櫻花大道」,嘖嘖稱奇;林姓車友說,櫻花秋天開花,綻放花朵雖比不上春天開得茂密,不過光看枝頭冒出粉嫩的花朵,就覺得很幸福;住南投市在彰化市上班的吳姓民眾說,這裡的櫻花豐富了八卦山脈植物資源,「花開心開」。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獅子櫻花大道」種植櫻花,有三月中旬到四月中旬開出淡粉紅色花朵的富士櫻、一到二月開出紅紫色花朵的八重櫻,以及二到三月開出粉白色花朵的河津櫻,其中一年開兩次花的以河津櫻為主,這是植物馴化(指品種改良)造成,與地球暖化、氣候異常沒有直接關係。

郭至善指出,櫻花品種多,河津櫻是大島山和緋寒櫻配種而成,經過馴化的植物,成株即能適應當地的氣候環境,花期的時間和開花的次數會與原始品種不同,大都跟馴化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