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傳子、妻代夫 選戰新人實力強

虎尾鎮長參選人陳威成,秉持父親陳錫章(左)服務優先的精神挑戰現任者。(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鎮長參選人陳威成,秉持父親陳錫章(左)服務優先的精神挑戰現任者。(記者廖淑玲攝)

2014/10/02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父傳子、妻代夫,年底選戰,濃濃傳承味。

每回選戰總有許多新面孔,但今年眾多新人背後,卻有許多「老相識」。虎尾鎮長選舉,國民黨推出陳威成挑戰綠營現任鎮長林文彬,陳威成雖是新人,但其父陳錫章卻是歷任省議員、立委、監委的雲林政壇大老。

陳錫章長年耕耘地方,虎尾科大前身的雲林工專、興南大橋都是他爭取的重大建設,在地方頗具人望。陳錫章五兄弟、五姊妹都住在虎尾,綿密的親族網絡,加上雲林農田水利會會長林文瑞奧源,讓陳威成不容小覷。

而七十歲的縣議會議長蘇金煌在登記前最後關頭宣布交棒,則是今年政壇震撼彈之一,決定退隱後,其子蘇俊豪投入選戰,蘇金煌則保證會督促兒子認真問政。

現任議員陳河山因生涯另有規劃放棄連任,由妻子蘇于珊出征,現任林內鄉婦聯會主任委員及國民黨全國黨代表的她,面對同選區的女性參選人尚有賴淑娞、周秀月爭取連任,若能順利承接陳河山的基層選票,選情也被地方看好。

無獨有偶,第三選區的議員李健福也選擇不連任,由另一半張麗華上場,競選看板上就直接掛上「李健福的太太」,要凝聚原有支持者的訴求相當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