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食物中毒 22中國客就醫

2014/10/01 06:00

〔記者王秀亭、邱芷柔/綜合報導〕5團來自中國的旅行團29日至屏東縣六福新饌餐廳吃午餐,傍晚入住台東縣不同旅館,昨凌晨3時起陸續出現拉肚子、嘔吐等症狀,情況較嚴重的22人就醫後無礙,繼續行程;台東縣衛生局調查疑為食物中毒;屏東縣衛生局稽查發現該餐廳衛生環境嚴重不佳,依食管法要求業者停業並限期改善。

昨天上午7時許,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陸續來了10餘名病患,症狀都是上吐下瀉及腹痛,其中4人症狀較嚴重,有病患看診後還不舒服在急診室外嘔吐。

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表示,病患有明顯的腸胃道症狀,疑為食物中毒,隨即通報衛生局,依其凌晨3時陸續出現症狀推斷,有可能是前一天吃了不潔的食物。

縣衛生局獲報後立即趕到醫院採集人體檢體,局長盧道揚表示,5團旅客包括阿波羅、協和、環遊國際旅行社及兩團華府旅行社共126人,就醫者有22人。

盧道揚說,經調查,5旅行團29日在屏東同一家餐廳用餐,以在同一處用餐引發腸胃不適的機率最高,已通報屏東及高雄衛生局至用餐處了解、採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