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凰豪雨釀災 議員促疏濬治水

2014/10/01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議會定期會昨天進行建設處等單位工作檢討,鳳凰颱風豪雨造成溪水暴漲、區域排水溢堤成為焦點,議員要求縣府做好河川疏濬、水利整治。

九月廿一日鳳凰颱風在台東降下豪雨,包括太平溪、利嘉溪、知本溪等溪水均暴漲,台東市區豐田大排也因水勢宣洩不及,回溢到馬路上,阿尼色弗兒童之家也因圍牆遭掏空,地下室湧入大量泥水成災,包括林參天、李錦慧、張卓然、江堅壽、黃秋、田石雄等議員昨天均要求縣府重視。

李錦慧說,鳳凰颱風造成台東市以南溪流均暴漲,這是警訊,如太麻里溪左岸再差兩公尺就可能溢堤,雖然堤防結構沒問題,但外表連接縫約有一百公尺裂開,要儘速改善,另建議在知本溪右岸知本橋下加強蛇籠保護美和村安全,金崙溪右岸土堤被沖刷成薄薄一片,也應儘速補強,最好每次颱風過後各溪流都要儘快疏濬,以免後續颱風報到,造成更大危害。

林參天則為太平溪南王段農地流失的農友請命,希望縣府儘快用地徵收興建堤防。建設處長許瑞貴表示,目前已完成地上物查估,將先完成河道清疏,未來將向中央爭取經費興建。

江堅壽要求縣府做好十股大排整治,保護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卑南鄉賓朗村住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