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天龍吊橋檢修 封閉至農曆春節

天龍吊橋被列危橋,年底前禁止通行,縱管處預估修繕工程最快明年農曆春節前完工。(記者王秀亭攝)

天龍吊橋被列危橋,年底前禁止通行,縱管處預估修繕工程最快明年農曆春節前完工。(記者王秀亭攝)

2014/10/01 08:00

〔記者王秀亭/海端報導〕南橫天龍吊橋是海端鄉知名景點,也是利稻村居民遇南橫公路中斷時唯一的聯外道路,近來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吊橋封閉,不少遊客上山「朝聖」撲空,縱管處鹿野工作站主任蘇振源表示,去年進行橋樑結構鑑定,因吊橋部分零件損失有安全疑慮,被列為危橋,因此封閉,展開檢測及修繕工作,預計明年農曆年前才會再開放。

去年結構鑑定 被列危橋

位於霧鹿峽谷上的天龍吊橋建於日治時期,六十年代南橫公路施工後,吊橋再受重視,站在吊橋上俯瞰,霧鹿峽谷盡收眼底,成為民眾上南橫必訪景點之一,海端鄉公所於八十二年發包整修,八十七年縱管處再修建吊橋南端入口處的石階及鋼索重新上漆,成為現在的吊橋樣貌。

陳姓民眾表示,趁假日帶著小孩走南橫,想造訪天龍吊橋,到了天龍飯店旁的入口處,才發現被列危橋,關上鐵門無法通過,但霧鹿與利稻間的南橫公路近來遇雨易中斷,天龍吊橋即成為利稻村對外的唯一道路,萬一居民要用吊橋運輸時該如何是好。

利稻村民緊急通行 將開放

蘇振源說,天龍吊橋去年七月進行定期結構鑑定時,因吊橋部分零件損失,步行其上有危險疑慮,被列為危橋,縱管處基於民眾安全,從今年七月封橋,並發包展開檢測工作,確認吊橋受損部位後,即可展開修復工作,因吊橋年代久遠,整修工作將盡量保有原貌,該處也欲趁此次機會,進一步彙整相關文史資料,待工程完工後,天龍吊橋更增添歷史風貌。

對於利稻居民出入或南橫公路中斷的緊急救援,蘇振源強調,若有緊急醫療或救援等必要需求,會以最迅速的程序,經海端鄉公所通報,結構技師確認安全後,就可開放通行,天龍吊橋最快要到農曆春節前才可能再度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