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信盃排球賽 板橋國中、大觀國中稱霸

板橋國中男排隊是全國盃賽國中甲組的常勝軍,已經有四十多年歷史。(記者陳韋宗攝)

板橋國中男排隊是全國盃賽國中甲組的常勝軍,已經有四十多年歷史。(記者陳韋宗攝)

2014/10/01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第四十一屆永信盃全國排球錦標賽日前落幕,板橋國中與大觀國中分別奪下男、女組冠軍,其中大觀國中女排隊更是拚出校史睽違九年的全國冠軍,她們興奮地將獎盃獻給教練,當成最棒的教師節禮物。

板橋國中男排隊是國中級賽事傳統勁旅,隊史已逾四十載,堪稱是目前全台最「老」的國中男排隊。帶兵廿五年的教練吳飛虎說,球隊平均身高一八○公分,只能算「中上級」,攻防水準也不算突出,冠軍賽時都靠經驗彌補場上不足。

吳飛虎形容,球員很肯「拚」,這回為了適應永信盃露天球場環境,全隊還特別苦練「曬太陽」的功力。吳飛虎說,看到球員慢慢轉變、建立態度,比拿到冠軍還讓人開心。

大觀國中女排隊成立十二年,選手平均身高只有約一百五十七公分,賽前不被看好,甚至被笑是「最矮的國中女排隊」。

教練鍾佳蓉說,四年前剛接手球隊時,也對球員身材相當苦惱,因此先從防守教起,指導選手如何跟球、適應球,建立防守默契,「這次冠軍可以說是『守』出來的。」

鍾佳蓉還有個小秘訣,每天晚上要求球員用便條紙,寫下自己明天要達成的目標,即使只是一句「明天手要抬起來一點」,都讓球員慢慢建立自信。

而為了避免因訓練影響課業,老師們都會在平時訓練後幫球員補課。永信盃比賽期間,老師準備了一袋袋複習資料,讓球員利用賽餘時間K書;決賽前一天還在選手村考試,避免課業落後。

女排隊長林顯臻透露,決賽時剛好碰到教師節,因此全隊賽前就約好一定要拿冠軍,把獎盃送給教練鍾佳蓉,做為最棒的教師節回憶。

大觀國中女排克服身高劣勢,奪下睽違九年的全國盃賽冠軍,球員們興奮不已,要把獎盃當教師節禮物獻給教練。(記者陳韋宗攝)

大觀國中女排克服身高劣勢,奪下睽違九年的全國盃賽冠軍,球員們興奮不已,要把獎盃當教師節禮物獻給教練。(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