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希望種子」又募歌 連勝文被譏四不像

連陣營八月砸重金找來知名音樂人黃國倫打造競選歌曲「希望的種子」,但遲遲打不進網友的心,昨又出招舉辦徵歌活動。(資料照)

連陣營八月砸重金找來知名音樂人黃國倫打造競選歌曲「希望的種子」,但遲遲打不進網友的心,昨又出招舉辦徵歌活動。(資料照)

2014/10/01 06:00

砸重金製作歌曲無法打進網友的心

〔記者盧姮倩、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情緊繃,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八月砸重金找來知名音樂人黃國倫打造競選歌曲「希望的種子」,隨著廣告強力播送,但遲遲打不進網友的心,昨連陣營又出招,舉辦「散播希望的種子.傳唱希望之歌徵選活動」,向廣大網友募集創意;不過,此舉與對手柯文哲先前舉辦的《台北調》競選歌曲募集活動雷同,遭酸「跟風」、「四不像」。

黃國倫製作的競選歌曲「希望的種子」,風格走療癒溫馨路線,外傳一首歌要價一百萬元,連陣營總幹事蔡正元昨澄清,製作費用是「友情價」,給個紅包意思一下而已,這次對外募集的歌曲,主要是分成「創曲組」跟「原創組」,創曲組可依照現有的歌詞,重新編曲創作,原創組則可以重新填詞寫曲,但須符合主題「希望的種子」。

連營希望徵集網友才能發揮創意

網路組活動聯絡人張心瑋表示,他們發現許多網友具有創意及音樂才能,希望能透過這次活動,鼓勵大家發揮更多創意;徵選時間即日起至十月二十六日止,屆時會在請專業評審選出前三名及佳作二名,冠軍獎金最高有五萬元,而獲選歌曲不僅能在競選活動中播放,創作人也有機會受邀表演。

不過,巧合的是,柯文哲陣營日前才推出「台北調」招募歌曲活動,兩陣營作法有「異曲同工之妙」。柯文哲陣營文宣網路部主任李厚慶則批,連陣營先找知名歌手黃國倫做一首競選歌曲,隨後又覺得柯營的方式不錯,也舉辦募歌活動,卻不知道募歌的意義,「他(連營)這樣跟風,有點四不像。」

柯營八月就募歌「誰學誰很清楚」

柯辦發言人林筱淇也嗆說,柯陣營的動作都比對手來得快,不僅「台北調」,柯營先於連營推出政見影片,但兩陣營影片格式、形式都很像,「誰學誰都很清楚」。

蔡正元則酸說,連營八月就公布競選歌曲,對手的「台北調」搞了老半天也沒結果,「我看是台北『吊』兒郎當吧!」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透過「台北調」計畫招募十二首歌,專輯將在下週問世。圖為柯營日前舉辦台北調記者會。(記者蔡亞樺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透過「台北調」計畫招募十二首歌,專輯將在下週問世。圖為柯營日前舉辦台北調記者會。(記者蔡亞樺攝)

製表:記者涂鉅旻、盧姮倩

製表:記者涂鉅旻、盧姮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