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火蟻肆虐大溪 500公斤藥包到貨

農業局人員昨到大溪鎮月眉里灑藥。(記者林子翔攝)

農業局人員昨到大溪鎮月眉里灑藥。(記者林子翔攝)

2014/10/01 06:00

〔記者林子翔/大溪報導〕紅火蟻肆虐大溪地區,邱姓農民日前除草時不慎踩到蟻丘,紅火蟻沿著左腳爬上來咬大腿,回家發現心悸胸悶、全身起疹子,突然昏倒,送醫後才撿回一命,縣議員陳治文昨天要求縣府重視、防治紅火蟻。

陳治文表示,接獲許多農民反映,紅火蟻在中庄韭菜專區出沒,最近已蔓延到瑞興里、月眉里,農民常遭攻擊;邱姓農民說,兩週前在田裡除草,穿雨靴踩到蟻丘,紅火蟻沿著左腳爬上來咬大腿,起初不以為意,回家後感到心悸胸悶、全身起疹子,「心臟感覺快停了!」突然就昏倒,醒來已在救護車上。

李姓農婦也說,紅火蟻以前沒這麼多,今年特別嚴重,常常聽到有農民被咬傷,日前到鎮公所領取紅火蟻藥,公所人員卻回她:「沒有藥了,兩週後再來拿。」她質疑鎮公所防治紅火蟻的藥量不足,才導致紅火蟻肆虐。

縣府農業局、大溪鎮公所表示,昨天已新進一批五百公斤的藥包,農民可到鎮公所領取,即日起會加強投藥,防止擴散;農委會派駐農業局的病蟲害防治人員楊鈞翔表示,鎮公所在今年上半年有投藥,會擴大範圍投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