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推居住正義 簽署巢運承諾書

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鄭文燦昨天表示支持巢運五大訴求,並簽署承諾書,成為第六位簽署承諾書的六都市長參選人。(記者林近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鄭文燦昨天表示支持巢運五大訴求,並簽署承諾書,成為第六位簽署承諾書的六都市長參選人。(記者林近攝)

2014/10/01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鄭文燦昨天連署支持「巢運」,他表示「巢運」的五項訴求也反映桃園面臨的居住不正義,當選後將成立「都市更新處」與「社會住宅處」,四年內興建兩萬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每個月發五千元的租屋津貼給在桃園就業的年輕人。

鄭文燦競選總部發言人張惇涵批評說,縣長吳志揚是「地產王」,桃園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吳志揚是無感的,執政四年多來沒有蓋社會住宅或合宜住宅,不重視居住正義,也沒有正視桃園土地炒作的事實。

吳志揚尚未簽署「巢運」的承諾書,他透過幕僚轉述說,縣府施政方向和巢運訴求相符,正在推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初期選在桃園市及八德市興建,「巢運」相關團體對於桃園的住宅政策有任何建議,縣府願意傾聽。

鄭文燦昨天和市議員參選人范綱祥、陳睿生、彭俊豪召開記者會,簽署「巢運」五大訴求承諾書,內容包括「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拆迫遷」、「改革房產稅制,杜絕投機炒作」、「廣建住宅達百分之五,成立住宅法人」、「修訂公地法令,停建合宜住宅」、「發展租屋市場,製定租賃專法」。

鄭文燦說,桃園航空城採區段徵收開發,範圍多達三千七百公頃,超過一萬戶必須拆遷,航空城計畫必須透明公開,透過專家審議及公民聽證程序,保障人民的財產權,尊重居民意願並形成共識,航空城計畫才不會淪為迫遷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