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金援一年 82社福團體提案爭取

社會局與台電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即日起開放民眾上臉書投票給提案的社團,選出最優質的服務計畫。(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與台電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即日起開放民眾上臉書投票給提案的社團,選出最優質的服務計畫。(記者蘇金鳳攝)

2014/10/01 08:00

第一階段在臉書供票選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電編列四百五十萬,徵求社福團體提出服務老人照顧、兒少福利、身障及弱勢照顧的計畫,由於報名社團達八十二個,台電與社會局昨天宣布,第一階段讓民眾在臉書票選,第二階段再由評審會評審,但為避免有遺珠之憾,社會局將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及台電的「電協會」釋出資源協助執行。

一開始社會局與台電共同宣布社團補助計畫,只有廿多個社團報名,但社會局認可能宣傳不夠,而且希望服務計畫能更多元,與台電協調報名再延長一週,結果有高達八十二個團體報名。

A、B組將各錄取10名

錄取後,整個服務方案長達一年,台電提供A組卅萬獎金,B組十五萬獎金,共四百五十萬的補助經費,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若提案的社團認為自己的計畫是需要較多經費來執行,可報名A組,若認為不需動用太多資源,則可報B組,結果是A組有五十一個團體報名,B組則有卅一個團體角逐。

台電與社會局昨天舉行「E LOVE@台中」活動,宣布即日起至十月十五日止,開放民眾在臉書投票,民眾可在社會局網站及台電網站廣告專區點選「E LOVE@台中」,A、B兩組將各票選出二十名,最後再由評審會進行專業的評選,決定錄取前十名。

台電總經理朱文成表示,台電不止傳電到每一個人家中,也把愛心送到需要協助的民眾家中,希望民眾上臉書投票,給參與甄選的社團最大的支持。

遺珠之憾 社局也將協助

副市長徐中雄表示,為了不讓提案有遺珠之憾,只要是落選的社團,其提案值得採用者,社會局會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及台電的「電協金審查會」來讓優秀的社團有經費執行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