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井新設小學 家長盼劃共同學區

2014/10/01 06:00

〔記者俞泊霖/龍井報導〕龍井區東海里因位在原縣市交界處,地方爭取新闢的東海國小校址則位在西屯區,家長擔憂日後國中學區劃分無法銜接,要求爭取劃分共同學區,讓未來該里就讀東海國小的學生,可同時選擇就讀龍井區四箴國中或西屯區福科國中,省去交通奔波之苦。

龍井區東海里里長參選人陳玉華說,拜訪過程中,家長紛紛表示,該里很多小學生都是用寄籍方式就讀鄰近的永安國小和國安國小,如今東海國小設立後,該里是隸屬新學校學區,但很憂心未來國中的就讀銜接上會出問題。

市議員陳世凱昨邀教育局與家長舉辦座談會,有家長表示,日後小孩若就讀四箴國中,不僅路程較遠,接送要跨越台灣大道,也更危險,期盼爭取劃設共同學區,讓日後該里就讀東海國小的學生,能銜接福科國中。

教育局專門委員鄧進權說,東海國小學區預計二月初公布,屆時會連同國中學區一起公布,因此相關討論時程也會提早到今年底,允諾朝共同學區方向規劃,但並非每個里都是共同學區。

市議員陳世凱服務處表示,東海里位在原縣市交界處,日後小學生若為了就讀東海國小,把戶籍遷回龍井區,但國中的學區劃分又不明確,恐影響學生就學權益,呼籲教育局能把握時程,盡快公布相關規劃定案,讓家長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